2020年5月24日耶穌升天節 第1034期靈泉

第1034期 2020年5月24日 耶穌升天節

[天主上升,有歡呼之聲護送;上主騰空,有號角之聲相從。(詠47:6)]

今日是耶穌升天節。耶穌在復活後,四十天之久,顯現給祂所愛的門徒。耶穌叫十一位門徒往加里肋亞──就是在祂開始傳福音的地方──到了指定的山上去。聖經中,「山」表示天主的臨在,在山上門徒與天主相遇往來,在內心能真正看見耶穌的天主性。在山上,耶穌親自將天父賜給祂的一切權柄,授予門徒,就是要去使萬民成為門徒(瑪28:19),並因天主聖三的名字給所信的人授洗。

事實上,回想我們每一個人,由認識天主,直到受洗時,何妨不是首先有人引領我們去認識天主,經過慕道,了解後便相信天主,並願意遵行祂的話,以致身體力行、為祂服務,也樂意與別人分享天主的一切,再引導別人成為主的門徒。

所以,耶穌給教會的使命,不會因時間而變質,也不會因一代傳一代而失去原有的福音精神。問題是,領了洗的你,是否願意繼續主交給你的福傳使命呢?你願意在人前承認自己是教友嗎?你會樂意與未認識主耶穌的人分享你信仰生活的見證嗎?

耶穌說過:「永生就是:認識祢,唯一的真天主,和祢所派遣來的耶穌基督。」(若17:3)福音中,主耶穌已承諾:「我和你們天天在一起,直到今世的終結」(瑪28:20);所以,我們不要害怕!耶穌會派遣聖神與我們一起作見證的!主耶穌,我信賴祢!

Posted in 靈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