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稱        : 送聖體員
團長        :  
神師        : 莊子謙神父

簡介

◆    本組是由主教批准成立的。組員必須是有熱誠的天主教徒。
◆    組織內有神師、組長、書記、財政、聯絡、康樂、及組員。
◆    開會日期是逢隔月的第四個星期天,下午12:15。到時進行輪值送聖體的安排。

設立目的

◆    解決因信友眾多而分送聖體(聖血)的司鐸和執事又不足所產生的問題,(負責在感恩祭中恊助司鐸,减短時間),從而使彌撒禮儀進行更暢順。

◆    讓病人,老人或其他因故不能參與彌撒的人士,尤其在主日和慶日上,可以有更多領聖體的機會。

主要職務

◆    負責恊助司鐸,在感恩祭中分送聖體(聖血),並將聖體送給患病老人或老年人及其他人士。
◆    送聖體員的培訓
1. 一般來說,送聖體員在正式執行送聖體職務前需要接受四次講座的培訓,其中第四次是技巧方面的認識。
2.每兩個月定期性會議,大家會討論工作上遇到的困難,一起尋求解決方法,大家也檢討各人工作上表現和得失及如何改進。
3.為加强信仰活動,每年會舉辦避靜,明供聖體禮儀,靈修活動講座,分享會等。我們參加每年一次的全港送聖體員大會。

參加資格

◆    任何教友不論男女,只要是一位成熟而穩重,熱衷於堂區工作、有愛德、對天主有深度的信德,而且要接受培訓,再由神父遣派。

其他活動

◆    為加强團體內兄弟姊妹互相了解和團結,我們每年舉行二次生日會,和每年舉行一次旅行或聚餐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