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8日 第955期 靈泉常年期第32主日

[他要派遣天使,由四方,從地極到天邊,聚集他的被選者。(谷13:27)]

在今天福音裏,耶穌以「在那些日子裡」這句說話,表達他的第二次來臨。將會是在聖殿的毀滅、戰爭、假默西亞出現、地震、饑荒等的苦難之後,也是末世救恩的其中一個公式化的說法。耶穌預言人子肯定的重臨,但誰也不知道準確的時刻。「太陽將要昏暗……」等等的天象,表達了創造天地萬物的天主,再一次以自己愛子的救贖,絕對和迫切性,徹底地重整人類和宇宙萬物。耶穌以自己的死亡,聚集被選者來參與末世團體,接受默世亞的福樂,不單只是為猶太人,也是為所有被選的子民。

主基督的一次而永遠的贖罪犧牲,成為完美的祭品,徹底地免除罪惡,為我們毀滅罪惡的勢力,使我們相信他的人,成為「新受造物」享見救恩。他完成了任務,坐在天父的右邊,天父使萬物都屈服在主基督的腳下,我們更藉著基督一次的奉獻,能成為天父的兒女。

主耶穌基督清楚啟示了他的再來,為我們永生有了保障,雖然他最後來臨的日期,只有天父才知道,但只要我們時刻盡心盡力實行天父的旨意,隨著主耶穌的教導,抱著希望和愉快的心情來善度生活,積極面對生活上的困苦挑戰,隨時作好準備,在我們主基督來臨時,將我們的靈魂肉身,保持得無瑕可指,最終便能獲得榮耀的賞報。

Posted in 靈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