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5日 第956期 靈泉 耶穌基督普世君王節

今日是基督君王節,也是教會禮儀年的最後一個主日,讓我們回顧過去一年如何敬拜和事奉基督,我們的主,生命的君王?
我們敬拜基督是因為祂雖是天主子,卻謙恭自下,道成肉身,且死在十架上,一次過承擔起整個人類的罪過,以生命換取生命,將自己奉獻給天父,為贖回我們在天主內原有的恩寵與生命。耶穌曾說:「人若為自己的朋友捨掉性命,再沒有比這更大的愛情了。」(若15:13)當凝望十架上的耶穌及面對他的大愛時,我們怎能不懷敬畏與感恩之心,以愛還愛?而回應的方法就是遵守主耶穌給我們的命令:「你們該彼此相愛,如同我愛了你們一樣。」(若15:12)回顧過去一年自己的生活,在家庭、職場、朋友、社會甚至在世界中,我有沒有徹實地遵從主的說話去做?又做到了多少?有沒有疏忽了我們眼前飢餓、口渴、赤身露體、患病、坐監、作客、孤立無援的小兄弟?(参閱瑪25:31-46)。但願我們的行為不會使基督君王失望。
今日的福音中,當比拉多審問耶穌是否猶太人的君王時,他回答說:「我的國不屬於這世界;假使我的國屬於這世界,我的臣民早就反抗了,使我不至於被交給猶太人;但是,我的國不是這世界的。」(若18:36)基督雖有臣民,卻沒有軍隊;他出身寒微,並未擁有權勢,他告訴我們權是用於彼此服務上,「人子不是來受服事,而是來服事人,並交出自己的性命,為大眾作贖價。」(谷10:45)若我們以耶穌作為生命的典範,我們就該清楚知道我們所追求的天國並不屬於這世界。我們無需與人爭權奪利,為擴張自己的彊土與勢力而與人爭鬭。我們可以借助天賦給我們的恩寵和塔冷通來彼此服務。在世的一切都會過去,我們不能帶走任何世上的產業,唯有永恆的生命才是我們的追求。
主基督,在世時祢不斷祈禱,與天父保持緊密的聯繫,以完成祂給祢的使命。求祢今天也教導我們如何透過祢的聖言、祈禱和默觀生活去尋求天父的旨意,並取得恩寵與力量去面對生活上各種際遇,誘惑與挑戰;求祢教導我們跟隨祢,肩負起自己的十字架,在生活上愛主愛人,回應天父給我們的召喚,以完成我們在世的使命。
耶穌基督,祢是主,我的君王,我生命的天主!

Posted in 靈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