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9日將臨期第一主日第1061期靈泉

2020年11月29日將臨期第一主日第1061期靈泉

耶穌說:「你們要當心,要醒寤,因為你們不知道,那日期什麼時候來到」(谷13:33)

雖然還是在2020年,但在我們基督宗教中,今天就是開啟了我們新的禮儀年:將臨期第一主日。

耶穌基督是教會一切活動的核心,同時也是教會力量的泉源。所以我們新的一年,就在預備祂的來臨。在這短短幾句的馬爾谷福音中,就出現了四次「醒寤」這個詞!究竟我們要醒悟什麼?是我們的信仰嗎?

在將臨期間,教會一方面紀念降生為人的主的聖誕,另一方面是期待主在末世時的再度來臨,來審判生者死者。但是那個日子沒有人知道是在何時,只有天父才知道;「所以,你們應該醒寤,因為你們不知道那日子,也不知道那時辰。」所以我們都要「醒寤」,不要貪睡、貪吃、懶惰。相反我們要學習耶穌基督在世時,一方面祈禱,一方面實踐宣揚福音的工作。

福傳是所有基督徒的使命,耶穌基督整個救恩史,就是藉着祂的死亡和復活,擺脫罪惡的勞役使我們成為天父自由的子女和獲得永生就讓我們「醒窹」盡基督徒的責任,向全世界宣講天國的喜訊,身體力行愛主愛人,為主作見證,共勉之!

Posted in 靈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