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3日復活期第四主日 第1031期靈泉

2020年5月3日復活期第四主日第1031期靈泉

[主說:我是善牧,我認識我的羊;我的羊也認識我。(若10:14)]

今天是善牧主日,伯多祿與宗徒向群衆宣講,叫耶路撒冷的猶太人悔改,以基督之名受洗,獲得罪赦,並領受聖神的恩典(宗2:38),在教會內共融。教會是羊棧,唯一必經之門就是基督,祂為人擔負人性軟弱,並承擔罪過,背負十字架,服從至死,最後將自已交給那照正義行審判的天主(伯前2:23)。

今天,基督善牧臨於司鐸和主教身上,使他們依照基督的榜樣,成為卑微的僕役,照顧羊群。但天主仍是我們唯一牧者,由基督親自領羊群往牧場餵養。祂為羊群捨掉性命,為帶給人更加豐盛的生命。的確,耶穌是羊的門,意即:(1)誰若願意到羊棧內牧養羊,必須經過耶穌;(2)羊若不經過耶穌,是不能找到草場,找不到永生性命的食糧,亦即天主的國、也就是耶穌所立的聖教會。因為祂是世人唯一的中保,只有由他派遣的牧者才能牧放他的羊。

各位兄弟姊妹,今天我們既然已成為天主的子女,我們便應只聽善牧耶穌的聲音,賊和強盜的聲音我們絕對不聽。我們都以上主的名祝聖,在教會內領有聖人的名字。天主以每一個人的名字來召喚人,叫我們追隨主保聖人的愛德表率,並求聖人轉禱,使我們時常刻有羔羊的名號,永屬基督善牧。亞孟!

Posted in 靈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