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31日聖神降臨節 第1035期靈泉

2020年5月31日聖神降臨節第1035期靈泉

[聖神,請你降臨,充滿你信徒的心;在他們心內,燃起你的愛火。亞肋路亞。]

今天的福音帶出了幾個訊息,包括了主賜平安、證明耶穌基督自己是復活主、派遣門徒去傳福音、聖神降臨人間及給予赦罪權於宗徒。

也帶出了兩件聖事,堅振與修和聖事。教會定今天是聖神降臨節,使我們明白到領受聖神的重要性。耶穌基督知道人性的軟弱,我們的不足,特意派遣聖神使祂的門徒(及我們),能有勇氣去廣傳福音,使全人類明白到祂的救世工程和天國的喜訊。堅振聖事就是領受聖神,「聖神七恩:智慧、聰敏、超見、剛毅、明達、敬畏和孝愛」,是一種能力,加強鞏固我們的信德,免於凶惡,帶領我們邁向天國的路。在此,我們更加體驗出耶穌基督對我們的愛是何等偉大!他不會棄我們而去,但讓聖神保守我們,直到祂的光榮再來,審判生者死者。

五旬節一到,「從天上來了一陣響聲,好像暴風颳來,充滿了他們所在的全座房屋。有些散開好像火的舌頭,停留在他們每人頭上,眾人都充滿了聖神,照聖神賜給他們的話,說起外方話來。」(宗:2:2-4)當宗徒門充滿聖神的德能後,有勇氣和智慧去耶路撒冷直到地極,為耶穌作證,這也是我們要做的事。

讓聖神使人轉化,使事情在天主的旨意及人的自由回應下,得以完成。譲聖神的九果子充滿人間:仁愛、喜樂、平安、忍耐、良善、溫和、忠信、柔和與節制。

可敬、可信、可愛的聖神呀,求祢保守及帶領我們邁向天國裏去吧!

Posted in 靈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