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8日常年期第十三主日 第1039期靈泉

2020年6月28日常年期第十三主日第1039期靈泉

「誰不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跟隨我,不配是我的。」《瑪10:38》

耶穌說:「我來不是為帶平安,而是帶刀劍。」指出祂的福音具有一種要人做抉擇的絕對力量,人們會因著選擇信從或拒絕福音而決裂。耶穌要求人愛祂超過愛自己的父母和兒女!這是說,當親人成為他們跟隨耶穌的阻礙時,他們仍應該跟隨耶穌。

跟隨耶穌的最高層次是要「棄絶自己」:要如耶穌所說:「誰不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跟隨我,不配是我的」,說明凡願意跟隨耶穌的人也應「棄絕自己,天天背著自己的十字架跟隨祂」,甚至喪失性命。

「誰獲得自己的性命,必要喪失性命;誰為了我的緣故,喪失了自己的性命,必要獲得性命。」說明誰若為了耶穌失去「世上」的生命,必將在天主內獲得不朽的生命。他們經歷了嚴苛的命運之後,必將獲得永恒的生命作為酬報。對福傳者而言,他們的報酬固然是在天上,但他們在現世也將得到很好的接待:凡是善待他們的人,也必有天上的賞報。

耶穌的教導和宣講將透過門徒和基督徒繼續傳向普世。福傳使徒要盡一切力量維護福音的絕對價值,甚至犧牲性命。為福音而工作的人,在現世「決失不了他的賞報」,但其實最大的賞報是「藏在天主內的永遠的生命」(哥3:3)。

Posted in 靈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