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0日常年期第二十八主日第1106期靈泉

 

2021年10月10日常年期第二十八主日第1106期靈泉

變賣你所有的一切,背著十字架,跟隨我!(谷10:21)

本主日的福音非常曲折動人,介紹一個富有的年輕人,他受到耶穌的召叫,卻沒有勇氣接受,因為他沒有能力棄絕自己的財富。這個人年輕、有錢、有教養、有信仰,堪稱「成功的典範」。在世俗的眼光中,他已經擁有人人艷羨的人生。

但從他向耶穌提出的問題,卻是透露出這位少年財主內心裡所深藏的害怕及恐懼。他害怕未來得不到永生,恐懼將來會落入永死當中。這個富少年對自己雖然已經擁有人世間的一切美好,但對於是否得到永生卻沒有把握,所以誠心誠意地跑來,跪在耶穌面前問耶穌說:「善師,為承受永生,我該作什麼呢?」

耶穌邀請這個富少年變賣他所有的一切,施捨給窮人,把寶藏儲存在天上的王國裡,然後回來加入地上的王國,同貧窮的門徒一起,與耶穌一起,宣講福音。

如果我們一心信賴耶穌,把我們的財產與別人分享,不再信賴物質,那麼在天國便由我們的選擇開始。是的,無論你多富有或多貧窮,我們只要效法耶穌,和窮人站在一起,與窮人共擔同一的命運,那麼我們就能被天國所接納。

就讓我們祈求天主,使我們的生命變得更加純樸,以致當耶穌充滿著愛看著我們,邀請我們跟從祂的時候,我們都向祂說:「我願意」。倘若我們三心二意,錯過了去答覆耶穌的邀請,我們等於拒絕了在天主的救恩工程,拒絕承擔起我們應負的責任。如果我們能接受耶穌的邀請,我們就是耶穌的跟隨者,是耶穌真正的門徒,就能承受永生。

 

Posted in 靈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