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7日常年期第五主日第1071期靈泉

2021年2月7日常年期第五主日第1071期靈泉

[耶穌治好了許多患各種病症的人,驅逐了許多魔鬼,並且不許魔鬼說話,因為魔鬼認識他。(谷:34)]

「有恩必報」,中國古代人受仁、義、禮、智、信的儒家思想影響,特別對於受人恩惠感恩相報是非常重視,可惜時代的轉變,人性也跟著隨波逐流,別人施恩於你是理所當然,對於「恩情」二字都越來越陌生,更何況說會報恩呢。而我們基督徒是否也是如此對待我們的主呢?

今天的福音中耶穌治好了伯多祿的岳母,「扶她起來」意味著耶穌不只是醫治了她形體上的病苦,更重新賦予她創世之初那份真正生命,她感恩耶穌的救治,還領悟到真正的意義,就立即起來服侍他人,用行動去實踐她生命的使命,宣揚主的大愛。

又如保祿被耶穌轉化了他的內在生命,他知道自己已受委託(宗9:6),願意為福音完全奉獻自己,為不同的俗群,以同理心來幫助他們認識福音。也明白自己是自母胎中被選為向外邦人傳揚福音的工具(迦1:15-16),所以是必須做的,如果不傳福音,則招來禍害(格前9:16),這禍害就是一個內在的痛苦,就像耶肋米亞先知所說的:「不再以他的名發言,在我心中就像有火在焚燒,蘊藏在我的骨髓內;我竭力抑制,亦不可能。」(耶20:9)

耶穌來到世界到處宣講,是為普世帶來天國救恩的喜訊,得享

天主圓滿的生命。耶穌說:「你們白白得來的,也要白白分施。(瑪10:8)」基督徒有責任效法基督以言以行見證天國的臨在。但當我們缺乏力量時,就需要如同基督回到荒野祈禱,與天父的交往中找到

支持,更要時時以聖言滋養我們的生命,來抗拒世俗的試探及堅定自己的使命。

我們在世上生活,有時可能會感到無奈,但只要明白生活是有方向有意義,我們已成為基督的傳人,接受了傳揚天國喜訊的任務,真正回報主賜與我們莫大的恩寵,就要以愛還愛。「我們應該愛,因為天主先愛了我們。」(若一4:19)

Posted in 靈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