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8日復活期第三主日第1081期靈泉

 

2021年4月18日復活期第三主日第1801期靈泉

[主、耶穌,請你給我們講解聖經,好使我們的心,在你講話時,也火熱起來。(路24:32)]

當厄瑪烏二徒返回聖地把所見的事報告給宗徒及其他人的時候,這些人仍不相信,因此耶穌顯現以解除他們的疑惑。當時門窗已緊閉,他們驟然看見一個人立在他們中間,一定想是見了鬼,因為有肉體的人絕對不能如此進來。耶穌復活後的肉身己有四大奇恩:神光、神速、神透、和神健,再不受時間和空間的限制。耶穌首先用普通問安的話安定他們的心,便把手足指給他們看,也讓他們摸,更向他們要吃,耶穌復活後的肉身本來就是神性的(格前15:44),不需要飲食,但為消除他們的懷疑,證明自己是從死者中復活了,肉身還是他的肉身,還是他們的師傅,耶穌要他們知道他不僅是外面像吃,卻也實在吃了,正因為此,宗徒對耶穌復活作證的證言,實在是不容懷疑。

福音作者在書末總括了耶穌的重要說話和升天的事,耶穌最後訓言是要宗徒們完全了解天主打發聖子到世上來拯救人的計劃,是要聖子必須藉自己的苦難、慘死和復活拯救人類,這計劃天主已多次默示給先知。耶穌受苦而死並不是他被人征服,而是滿全天主的計劃,宗徒們必須完全明白救恩計劃的意義才堪作他的證人,因他的名字去宣講悔改和罪赦的道理,叫人回心轉意,改變自己的生活,𠄘認天父為自己的大父,因此而獲得罪赦。救恩是要叫人擺脫魔鬼的統治,而不是像猶太人所想的擺脫羅馬人的統治。宣講福音亦由耶路撒冷開始,因為默西亞的救恩先許給猶太人,以後也應許與整個人類,因此向普世萬民宣講,猶太人僅是傳佈這救恩的媒介。

各位兄弟姊妹,讓我們一同感謝主基督,求你繼續藉感恩祭與我們相遇,我們將人類生活的軟弱和痛苦都獻給你,祈求與你的祭獻結合為一,呈獻於天父前並獲得聖化。

 

Posted in 靈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