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4日耶穌復活主日第1079期靈泉

 

2021年4月4日耶穌復活主日第1079期靈泉

[我們的逾越節羔羊基督,已被祭殺,作了犧牲;所以,我們要歡欣慶賀主的復活。(格前5:7-8)]

 今天是慶祝主復活的日子,也是教區因應政府在疫情緩和後,放寬宗教場所限制,重新開放聖堂給教友進行實體彌撒的日子,雖然仍然有人數及座位上的限制,但為眾多教友來說,終於迎來這一刻,且適逢是復活節,心不禁有種守得雲開見月明的感覺。

復活節是整個禮儀年中最重要的日子, 復活的主在我們心中注入了無限的盼望與喜樂,也使我們的心充滿着愛,感謝主為我們捨身而帶來人類的救恩。 福音告訴我們在復活主日早上發生的事 ,瑪利亞瑪達肋納來到了耶穌的墳墓那裡,發現石頭從墓門被挪開了,他並沒有即時想到主已經復活,而是想必然有人把他搬走了,於是跑去把這件事告訴耶穌的兩個門徒。 伯多祿和那另一個門徒立刻奔去墳墓,那跑得快的另一個門徒,雖然先到了墳墓,卻沒有進去,而是讓伯多祿先進,而當那先來到的另一個門徒進入墳墓後,看見了放著的殮布和耶穌頭上的汗巾時,一看就相信了。他顯然是受到光照,因而霍然明白到耶穌的遺體不是被偷走了,而是耶穌重新獲得生命,復活了!這生命與世上的生命不同,世上的生命會有完結的一天,而耶穌復活後的生命是永遠不會有終結的。

耶穌死而復活是一個真實的事件,並不是信徒心理上或精神上的幻覺,因著耶穌的復活,天主的愛戰勝了十字架和死亡的桎梏。今天,藉著洗禮,我們與基督同死同埋同復活,成了永生的繼承人。在現世中藉著參與感恩祭,我們已可預嚐到這永生的喜樂,與基督同享天國裡永恆的生命了。

Posted in 靈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