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3日常年期第三十主日 – 傳教節 第1160期靈泉

 

2022年10月23日常年期第30主日 - 傳教節第1160期靈泉

「就如你派遣我到世界上來,照樣我也派遣他們到世界上去。」(若:17:18)

今天是傳教節,怎樣將我們的信仰傳給他人及後代。我們究竟是信什麼呢?讓我們在今天的三篇讀經中找尋吧。

依撒意亞先知叫我們去傳揚上主的光榮,因為我們信的是上主我們的天主。祂的光榮照耀在我們身上。高天陳述天主的光榮,穹蒼宣揚他手的化工;日與日侃侃而談,夜與夜知識相傳。(詠:19:2-3)

在我們日常生活中,以愛人如己,常常祈禱,活出基督的精神,主的光榮就會照耀在我們身上。

若望宗徒指出:天主是開始以及終結 - 今在、昔在及將來永在的全能者上主天主。「我是「阿耳法」和「敖默加」。」(默:1:8)萬王的元首耶穌基督以他的血救贖我們脫離罪惡,使我們成為國度及司祭去侍奉祂,直到萬世萬代。

耶穌基督願意所有人,都獲得救恩,並認識真理;祂也求天父以真理祝聖我們,因為父的話就是真理。為使世人認識他的道路,萬民得知他的救贖(詠67:3)。它們的聲音傳遍普世,它們的言語達於地極。

若望也指出所有基督徒都要合而為一,「就如你在我內,我在你內….為叫他們合而為一,就如我們原為一體一様。」向一切受造物,宣掦福音。基督團體要內部團結,各自分工,但全是一體,耶穌基督就是我們的首,我們是祂的肢體。

聖若望指出最重要的是天主為愛我們,才創造一切。「天主竟這樣愛了世界,甚至賜下了自己的獨生子,使凡信他的人,獲得永生。」(若3:16)基督以愛打破圍牆,也以愛走出一條貫通上下東西南北之路。「我是道路、真理、生命」(若:14:6)天主是愛。(若一:4:8)

願天父藉生命的聖言所團聚、並以聖事的德能所支持的子民,在救恩和愛德的道路上,攜手邁進。

天主聖父派遣你的聖子來到人間,作照世的真光。求你傾注預許的聖神,時常在人心中,散播真理的種籽,及激發眾人的信德,俾能皈依你,並藉著洗禮,獲得新生,加入你唯一子民的行列,亞孟。

Posted in 靈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