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4日復活期第六主日第1189期靈泉

 

2023年5月14日復活期第六主日第1189期靈泉

[我也要求父,他必會賜給你們另一位護慰者,使他永遠與你們同在。 (若14:16)]

耶穌稱自己為「道路、真理、生命」,除非經過衪,誰也不能到父那裡去(若14:6)。衪更向門徒許諾,會要求天父賜一位「真理之神」來護慰他們,永遠與他們同在,就算在他離世升天後,都不會成為「孤兒」。

「真理之神」是若望福音特有的名詞,意指聖神向世界顯示耶穌真正的身分,如同耶穌對世人顯示父一樣。這位「真理之神」世界看不見衪,也不認識衪。基督信徒因為已領受聖神,故此聖神在我們內,我們認識衪。藉著衪的引導,我們認識天主及衪所派遣的耶穌。

由於聖神無形無相、來去如風、不可被掌握,我們須進入內心深處,才能體會、接觸衪;並藉著衪,我們才能更進一步認識基督及天父,建立更親蜜的關係。衪也是愛的力量,藉著這力量,我們才能實踐耶穌愛的誡命----愛主愛人。

聖神,求你在我們心中,賜我們生命的力量及良心的指引,讓我們在日常生活中,能實踐真理,施行仁愛,與主及他人建立合一共融的關係!

Posted in 靈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