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主保

聖方濟 亞西西

方濟1182年生於意大利亞西西城, 度過輕浮的青年期後,拋棄了父親的財產,堅決地皈依了天主。

他酷愛貧窮,度著耶穌基督福音的生活,向人人宣揚了天主的愛情。 他自己寫了一本會規,這本會規得到聖座批准,成為今日的方濟會。

Image

亞西西歡愉王子

方濟生於1182年意大利亞西西,卒於1226年,享年44歲。

他生於富商階級,以成為騎士為夢想。但在一次戰役中成為囚犯。

在獲釋後長期臥病在床,福音的苗芽便開始成長,茁壯。

在聖達勉堂召叫

在聖達勉堂,方濟聽到苦架有聲音向他說:「方濟,你去修理我的屋宇吧!這屋宇一如你所看到者,整個坍塌了。」

當他回到佛理紐(Foligno),方濟想變賣父親生意的一些布匹,並將所得的錢給了聖達勉堂主持神父,但他拒絕了。方濟和他的父親之間開始了衝突。

在主教前,方濟完全剝削了他所有的財物。方濟再次回到了亞西西,採用了隱修士服裝,並開始修復聖達勉堂。

方濟連續地修復聖達勉堂,一所奉獻給聖伯鐸的聖堂及寶尊地。

方濟的回應

1206年,方濟在主教前完全剝削了他所有的財物,將身上一切退還爸親。方濟再次回到了亞西西,採用了隱修士服裝,並開始修復聖達勉堂。

方濟連續地修復聖達勉堂,一所奉獻給聖伯鐸的聖堂及寶尊地。

領受五傷

方濟正在拉維納山(Mt. La Verna)上祈禱時,他領受了五傷的恩寵,因為從那刻起,在他的手、足與肋旁都出現了基督苦難的標記;然而,方濟越是努力地在眾人面前隱藏,反而越是吸引周圍的人對此傷口的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