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音樂組

  • 輔祭會

    神師:林櫻英修女
    輔祭會的主要任務:是輔助神父主持感恩祭及一切有關禮儀的 工作。
    ◆ 成員主要以青少年為主,男女均可參加輔祭;
    ◆ 每月第三個主日舉行例會,會議內容主要是安排當值時間、分配工作及查經等等。

  • 聖則濟利亞聖詠團

    神師:文凱華神父
    聖則濟利亞聖詠團負責在星期六晚上六時的提前主日彌撒中詠唱。
    在聖詠團中大家一同學習詠唱,一同以歌聲讚美天主,竭力使歌詠成為雙倍的祈禱。

  • 送聖體員

    神師:文凱華神父
    ◆ 本組是由主教批准成立的。組員必須是有熱誠的天主教徒。
    ◆ 組織內有神師、組長、書記、財政、聯絡、康樂、及組員。
    ◆ 開會日期是逢隔月的第四個星期天,下午12:15。到時進行輪值送聖體的安排。

  • 天主之母聖詠團

    神師:文凱華神父

    ◆ 顧名思義, 8:00時聖詠團,就是負責在主日的8:00時彌撒中詠唱的團體。
    ◆ 大家服務堂區、通過頌唱聖詠來讚美天主。
    ◆ 在侍奉天主的同時,團員們盡心接受導師的指導,增強團體內的合作意識,從而心靈也得到滋養

  • 祭台佈置及插花小組

    神師:文凱華神父
    ◆ 本組很高興能為天主在聖堂服務,經常鼓勵組員參與堂區舉辦的各種神修活動。
    ◆ 為了增加組員的感情及凝聚力,本組會舉辦康樂活動,目的在加深組員的認識,以增強團結精神。

  • 亞西西聖詠團

    神師:文凱華神父
    ◆ 亞西西聖詠團的前身,乃青少年歌詠團。
    ◆ 新堂建成後改名為9:30歌詠團,
    ◆ 而於2002年再改名為亞西西聖詠團。負責在禮儀中用歌聲帶領教友讚美天主,表揚方濟精神。

  • 接待服務組

    神師:林樱英修女
    ◆ 服務人,不是受人服侍,就是接待組服務堂區的光榮任務。
    ◆ 本組主要的工作是在彌撒前和後招呼教友,在彌撒中安排教友奉獻祭品。在大型彌撒中負責維持秩序,使彌撒得以順利進行。
    ◆ 在團體裡,大家會一起讀經、祈禱與及分享。

  • 聖言宣讀組

    神師:文凱華神父
    ◆ 聖言宣讀員的職務,是負責誦讀福音以外的經文。
    ◆ 在彌撒中,領經員的職務也由聖言宣讀員兼任。他們為信友在禮儀進行時,提供各部分的指引。

  • 善別禮儀會

    神師:文凱華神父
    ◆ 本會是教區禮儀委員會屬下的善別小組,目的是協助有需要的公教人士及其他有需要的家庭,以正確的天主教儀式去為亡者辦理殯葬禮儀
    ◆ 我們的服務對象,包括教內,外的家庭,只要有邀請,我們都樂意出席。

福傳、培育、聯絡發其他服務組別

  • 主日學導師組

    神師:文凱華神父
    本組是由核心小組及導師們組成,服務的對象是主日學的學生,工作是培育他們做個好基督徒、準備他們在合適的時間初領聖體或領堅振。導師組則有自己團體的神修活動及康樂活動。

  • 慕道班導師組

    神師:林樱英修女
    ◆ 藉教理講授,導師引導慕道者回應天主愛的召喚,準備成為天主的子民;
    ◆ 培育慕道者實踐信仰生活,加入教會,參與小團體生活。
    ◆ 為慕道者舉辦朝聖日、聯誼活動及退省活動等,以加強慕道者對教會的認識、參與及學習禮儀,增進成員間的溝通,實踐愛德,和建設教會。

  • 編輯組

    神師:文凱華
    ◆ 編輯組是一個透過文字,向區內的教友進行福傳工作的小組。
    ◆ 編輯組的工作範圍非常廣泛,包括為堂區各項活動,或禮儀需要,出版定期及不定期的書冊、刊物、手冊、壁報,單張等。

關社及附屬組別

  • 關社組

    神師:文凱華神父
    關社組成立的目標是想喚起教友通力合作的精神,提高關社意識,在生活中實踐信仰。小組有安排定期及不定期的活動,服務區內的非教友。

  • 愛德事務組

    神師: 文凱華神父
    組務方向︰
    ◆ 傳揚愛德,觸動周遭兄弟姊妹,齊心關注需要關愛的人士﹔積極實踐和展現「愛德」的實質。並強化組員的愛德服務心火,全心全靈為主愛作見証。

    組務運作︰
    ◆ 其餘時間會因應工作需要才召開小組工作會議。
    ◆ 其餘時間會因應工作需要才召開小組工作會議。

    組務事工︰
    ◆ 逢3月、6月、9月和12月舉行小組會。
    ◆ 愛心捐血日
    ◆ 賀年禮品回收
    ◆ 堂區籌款活動
    ◆ 探訪智障人士及安老院

  • 主日茶座小組

    ◆ 主日茶座的日常工作包括在主日上,供應美味可口的食物、清洗飲食用具、和收取食物的費用,差不多每個主日都需要提供服務。
    ◆ 工作是依賴背後一群不斷默默工作的義工所作出的貢獻。

宗教音樂組

聖則濟利亞聖詠團

神師:莊子謙神父
負責彌撒:主日提前6:00彌撒
宗旨:
帶領教友在禮儀中詠唱聖歌,讚美上主;增加團員對音樂及禮儀的認識,培養團員深化信仰及祈禱生活,參與本團和堂區各種服務、分享和活動,互相支持、關懷及鼓勵,活出基督的愛。

相關網站

亞西西聖詠團

神師:莊子謙神父
負責彌撒:主日早上10:00彌撒
宗旨:
秉承聖方濟的精神,利用音樂歌頌天主之餘,也可以帶領教友頌揚天主的大愛。

相關網站

聖奧思定歌詠團

神師:莊子謙神父
負責彌撒:主日早上11:30彌撒
宗旨:
以歌詠帶領教友讚美天主。以整個家庭成員參與詠唱,可以說是本團之特式。本團期望憑著團員間之凝聚、靈性的培育、以及加強歌唱技巧等;可以延續大家服務的熱忱,實踐傳揚基督福音的使命。

相關網站

天主之母聖詠團

神師:莊子謙神父
負責彌撒:主日早上8:30彌撒
宗旨:
效法諸寵中保聖母瑪利亞,以謙卑、服從、信德、希望、以愛包容和熾熱敬愛的心,全心全意事奉天主。

相關網站

禮儀服務組

牧民議會

宗旨:肩負宣揚福音的使命促進教會團結共融。
服務:加強堂區牧職人員與教友之間的溝通與聯繫,透過互相支持,成為一個共融的團體。
開會時間:每月第一個星期五
聯絡電郵:stfmoscouncil@gmail.com

相關網站

輔祭會

神師:林櫻英修女
職務:輔助神父主持感恩祭及一切有關禮儀的 工作。

成員主要以青少年為主,男女均可參加輔祭;每月第三個主日舉行例會,會議內容主要是安排當值時間、分配工作及查經等等。

相關網站

送聖體員

神師:莊子謙神父
職務:解決因信友眾多而分送聖體(聖血)的司鐸和執事又不足所產生的問題,(負責在感恩祭中恊助司鐸,减短時間),從而使彌撒禮儀進行更暢順。讓病人,老人或其他因故不能參與彌撒的人士,尤其在主日和慶日上,可以有更多領聖體的機會。

開會日期:逢隔月第四個星期天,下午12:15。到時進行輪值送聖體的安排。

相關網站

聖言宣讀組

神師:莊子謙神父
職務:聖言宣讀員的職務,是負責誦讀福音以外的經文。

在彌撒中,領經員的職務也由聖言宣讀員兼任。他們為信友在禮儀進行時,提供各部分的指引。

相關網站

接待服務組

神師:林櫻英修女
職務:在彌撒前和後招呼教友,在彌撒中安排教友奉獻祭品。在大型彌撒中負責維持秩序,使彌撒得以順利進行。

相關網站

善別禮儀會

神師:莊子謙神父
職務:協助本堂有需要的教友及其家屬,以天主教儀式去為亡者在殯葬禮儀中祈禱。職務是協助舉行晚間的守靈祈禱,日間的入殮、出殯祈禱和辭靈禮,還有火葬禮或土葬禮祈禱。

相關網站

福傳、培育、聯絡發其他服務組別

主日學組

神師:莊子謙神父
職務:由核心小組及導師們組成,服務的對象是主日學的學生,工作是培育他們做個好基督徒、準備他們在合適的時間初領聖體或領堅振。導師組則有自己團體的神修活動及康樂活動。

相關網站

成人慕道團

神師:林樱英修女
職務:藉教理講授,導師引導慕道者回應天主愛的召喚,準備成為天主的子民;藉教理講授,導師引導慕道者回應天主愛的召喚,準備成為天主的子民;

培育慕道者實踐信仰生活,加入教會,參與小團體生活。

為慕道者舉辦朝聖日、聯誼活動及退省活動等,以加強慕道者對教會的認識、參與及學習禮儀,增進成員間的溝通,實踐愛德,和建設教會。

相關網站

青年會

神師:莊子謙神父
職務:透過青年會,聚集區內的青年人(教友或慕道青年),以生活及信仰為活動主題,以輕鬆愉快的形式去增進青年人之間的友誼及聯繫,從而培育他們成為熱心的公教青年,為堂區出一分力,在教會這個大家庭內快樂成長。

關社及愛德組

耆欣會

神師:莊子謙神父
目標:推動長者參與堂區舉辦活動,以加深個人神修,及對堂區的歸屬感。
鼓勵長者善度神修生活,及多參與平日早上的感恩祭。培育本堂教友關心長者,透過不同型式的奉獻(如時間或金錢等),協助籌辦活動,讓耆欣會會員參與。

相關網站

關社組

神師:莊子謙神父
職務:喚起教友通力合作的精神,提高關社意識,在生活中實踐信仰。小組有安排定期及不定期的活動,服務區內的非教友。

相關網站

愛德事務組

神師:莊子謙神父
職務:傳揚愛德,觸動周遭兄弟姊妹,齊心關注需要關愛的人士﹔積極實踐和展現「愛德」的實質。並強化組員的愛德服務心火,全心全靈為主愛作見証。

相關網站

英語團體

English Parish Council

Chairman : Rev. Fr. Jomon Varghese P.I.M.E

Coordinator:Remedios Ruby C. Juan
Asst. Coordinator : Thelma P. Olayta
Secretary:Maria Luisa C. Monroid
Treasurer:Myra B. Pujeda
Auditor:Digna C. Cervales
Public Relations Officer:Bernadette P. Mendoza

Usherettes' Group

Leader:  Wilma E. Rellin

Eucharistic Ministers

Leader:  Ma. Merlena B. Bognalbal

Hosanna Choir

Leader:  Nora C. Balaguer

Altar Servers' Group

Leader:  Leza E. Castaneda

Legion of Mary

Leader:  Rowena P. Lozon

Lectors' Group

Leader:  Mary G. Rodriguez

Culinary

Leader:  Zenaida R. Del Fin

其他功能、興趣、信仰團體小組

禮儀組

祭台佈置及插花小組

聖物部

主日茶座

瑪爾大烹飪組

編輯組

攝影組

電腦、宣傳及支援組

圖書館

公教報

堂區維修小組

邂逅聖言

聖若瑟男仕組

信仰小團體

方濟足球隊

兒童合唱團/合唱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