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2日常年期第廿九主日第1212期靈泉

 

2023年10月22日 傳教節 (常年期第廿九主日)第1212期靈泉

[我同你們天天在一起,直到今世的終結。 (瑪28:20)]

在第一篇讀經中,依撒意亞先知道出基督將會統治萬邦,治理眾民,是「致使眾人都把自己的刀劍,鑄成鋤頭,將自己的槍矛,製成鐮刀;民族與民族,不再持刀相向;人也不再學習戰鬥。」但係現今世界是將刀劍槍矛刺向他人,民族與民族之間成為仇敵,很多地方都在戰亂中。這是人的統治嗎?主,求祢指示我們基督的道路,教導我們遵行基督的途徑,行為與信仰合一。

伯多祿在第二篇讀經中講述我們的信仰是:心裏相信天主使耶穌基督從死者中復活;口裡承認耶穌是主,這才得到救恩。「信仰是出於報道,報道是出於基督的命令。」在我們領洗時,也領受了「先知、君王、司祭」職務。所以傳福音為主作證是所有基督徒的本分。能使人得到救恩是何等美好!正如聖經記載「傳布福音者的腳步,是多麼美麗啊!」這樣「全球看見了我們天主的救恩。」(詠:98:3)

今主日的福音是用了瑪竇福音最後一章,耶穌派遣門徒去傳福音及「因父及子及聖神之名,給他們授洗,教訓他們遵守我所吩咐你們的一切。」除了福傳外,還要遵守什麼?「愛主愛人」是也。

為何我將傳教和身教放在一起?記得恩保德神父曾教導我以「身教」去教導子女。以自己的行為讓子女感受到愛。

天主是愛,如果我們都能去愛及接受愛,那麼我們就會學識寬恕、放下,沒有仇恨就不會有戰爭。懂得愛主愛人就會珍惜萬物,朋友,家人,國民及其他民族。愛沒有歧視、沒有妒忌、沒有貪婪。我們看看天主聖三,他們不單合一,也彼此相愛。如果世人能效法耶穌基督去愛人(好人及壞人),那麼世界就會和平,愛使人感到喜樂平安。就讓我們自己做起,以自己的行為為主作證及傳教。願天父憐憫我們,聖神帶領我們走向基督的道路,主佑

Posted in 靈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