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30日常年期十七主日第1200期靈泉  

 

2023年730日常年期十主日第1200期靈泉  

[天國好像……「藏在地裡的寳貝、寳貴的珍珠」。(瑪13:44,46)]

在瑪竇福音中,耶穌以多個比喻來宣講天國的訊息,祂希望邀請人們,在聆聽及理解後,設法以行動來回應天主。

第一及第二個比喻有相似之處:天國是要人去尋找的,因為天國的價值高貴無比,仿如寳貝和珍珠,是上天賜予人的一份厚禮和恩寵,但它好像是隱密的,要人用心去尋找它!在尋到以後,人便欣喜若狂,甚至願意犧牲或放棄一切,而去得到它!就像跟隨耶穌的門徒,他們在尋到基督後,願意捨棄所有一切,表面上看似很愚蠢,但他們卻如獲至寶,內心充滿喜樂,跟隨了祂!

耶穌接著說了第三個比喻:撒網的比喻。祂說這比喻,可能是針對那些議論祂的人,說:「你們的老師為什麼同税吏和罪人一起進食呢?」(瑪9:11) 在這裡,耶穌再次提到天國是賜給眾人的救恩,包括善人和惡人,無一例外。因為耶穌無分彼此,懷抱所有的人,只要人們願意及時悔改,在末日審判時,義人也可進入天國。

的確,天國在耶穌身上已經開啟和臨現,讓我們以每日的言行舉動,努力尋找天國和它的義德,並願意以服務和犧牲,獲得真正圓滿的喜樂!

 

Posted in 靈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