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13日常年期十九主日第1202期靈泉

 

2023年8月13日常年期十九主日第1202期靈泉

[耶穌說:「放心! 是我。不必害怕!」 (瑪14:27)]

加里肋亞海是一個很小的湖,它的四周被山巒圍繞,當北風從山峰吹來時,它會掩蓋整個湖面,而形成巨風。耶穌就是在這個惡劣環境下,在門徒面前顯示了自己的神能,步行水面。

耶穌治癒了許多病人,因為他們懷著信德而來;也正是因著信德,才使奇蹟有可能發生。我們都會認為,門徒一定會相信耶穌能把他們從巨風中拯救出來。但我們卻如門徒一樣,忘記或誤解耶穌在我們生活上所行的工作。

伯多祿透過目睹耶穌的言行,伯多祿學懂依恃,並開始步往耶穌(瑪14:29)。要踏出通往耶穌的一步,伯多祿基本上顯示了他對耶穌,這位默西亞,某程度上的認同。故此,雖然因著他的遲疑,使他差點兒被水淹沒,但在這危急關頭,他仍然呼喚耶穌的拯救。(瑪14:30)。當耶穌與伯多祿一起返回船上時,所有門徒也朝拜耶穌並敬畏地說:「你真是天主子」(瑪14:33)。

每天,我們也面對很多被試探的境況。例如家人的突然去世,突如其來的經濟負擔等。這些或許使我們難以忍受,並且對信仰產生疑惑,但我們也要堅信天主自會照顧,並且在不同的處境中,學會呼求耶穌,求他帶領我們。

 

Posted in 靈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