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6日耶穌顯聖容第1201期靈泉

 

2023年8月6日耶穌顯聖容第1201期靈泉

[主啊,我們在這裡真好! (瑪17:4) ]

耶穌顯聖容奧蹟是衪傳教生活的另一個階段。在此之前,當耶穌預言自己的苦難死亡,門徒的反應是不了解和不接受,伯多祿甚至諫責耶穌(瑪16:22)。在山上顯聖容,耶穌給三位門徒一個徵兆:人子必要再次光榮地來臨(瑪17:1-8),使他們對未來充滿希望。

耶穌顯聖容亦是天主全部啟示中重要的一點,它既藉兩位代表舊約的法律和先知----梅瑟和厄里亞,為耶穌作證;又前瞻基督即將苦難聖死、復活、升天及再度來臨。這奧蹟也是我們邁向基督死而復活的踏腳石,死亡既是現世的結束,也是永生的開始。

「我們在這裡真好!」是伯多祿看見耶穌顯聖容的反應,這顯示他多麼留戀這光榮時刻,不願下山面對各種苦難及挑戰!但天父從雲中吩咐門徒要「聽從」耶穌,並下山去接受衪的逾越奧蹟。

當我們每次透過聆聽聖言、領受聖事,與天主真正相遇時,天主的力量便來到心中,我們的面容亦會轉變。但我們不能只留戀這時刻,而要在生活裡顯示這來自基督慈愛的面容!

 

Posted in 靈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