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6日 第959期 靈泉 將臨期第三主日

第959期 2018年12月15日 將臨期第三主日

[我們該作什麼呢?(路3:10)] 

人人都希望生活得開心。什麼使我們開心?美味的食物?歡樂的派對?舒適的生活?優厚的薪俸?真摯的友誼?健康的身體?温暖的家庭?或是 . . . . 還有其他?今天是將臨期第三主日 - 喜樂主日,讓我們默想什麼是我們的喜樂?我們與尚未認識耶穌基督的人有什麼不同?

    如果我們誠實地面對自己,我們便會承認自己的有限、不足和人性的軟弱,需要天主的救援。當我們犯罪跌倒時,祂並沒有離棄我們,反而派遣祂的獨生子耶穌基督來到世界救贖了我們,使我們成為天主的兒女,祂又派遣了聖神在教會內繼續教導和護慰我們。當走完了這世間之旅後,我們這群天主子女將在天上相遇,享用天主自創世初為我們擺設的盛宴。屆時,我們的主,耶穌基督會再來迎接我們返回父家。這就是我們基督徒的喜訊,喜樂的因由。

    我們知道,行走世上旅程絕不容易,我們有肉體和心靈上各種需要,曾經為人的主耶穌完全明白和瞭解。因此,他答允永遠與我們一起,在祈禱中、在聖體聖事內、在聚會中他都與我們同在同行,給予我們足夠的恩寵與力量,只要我們相信、背起自己的十字架來跟隨他,我們便沒有什麼害怕。

    今日福音中(路3:10-18),有群眾、稅吏、軍人問施洗若翰,為了悔改迎接救主的來臨要做什麼,若翰清楚地答覆了他們。某種程度,我們都是那些群眾、稅吏和軍人,我們也應該好好檢視自己的生活,看看是否乎合若翰洗者的悔改行動,以迎接第二次來臨的主耶穌基督?

 

 

Posted in 靈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