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3日 第960期 靈泉 將臨期第四主日

第960期 2018年12月23日 將臨期第四主日

[那信了由上主傳於她的話必要完成的,是有福的。 (路1:45)]

在米該亞先知書裏,道出了在最小的白冷郡中,會出生一位至高統治以色列的人,他的來歷源於恆古,必卓然屹立,以上主的能力和權威,牧放自己的羊群,使他們獲得安居。

   而在第二篇讀經中說出我們因著耶穌基督承行天主的旨意,藉著祂的身體,一次而永遠的祭獻,得到了聖化。聖化使我們與天主修好,步入天國得以永生。耶穌基督是我們信仰的核心,祂的來臨就開始了我們的禮儀年。

   耶穌基督的誕生,開展了祂的救世工程。而祂的誕生成為人是得到瑪利亞和聖神的合作而成。今日的福音中更顯示出瑪利亞她完全獻身和順從主旨意的信德。瑪利亞自己懷孕後,還長途跋涉地到山區探訪依撒伯爾,成了天主對自己百姓的眷顧;以信德的服從作了信徒的典範。

   將臨期不單止準備基督的誕生,也是慶祝主的三重來臨:

   1) 紀念主第一次來臨

   2) 慶祝他今日臨到我們生命當中

   3) 期待祂將來光榮再來

   在這四星期將臨期的福音中,我們清楚知道基督的第一次來臨的歷史,我們有否醒悟?

   我們怎樣慶祝祂今日臨到我們生命中?在感恩聖祭中,耶穌基督必臨其中;給我們滋養生命。就讓我們積極參與彌撒,令受基督的體血,學習聖母瑪利亞,信靠天主服從他的旨意,用行動去愛人,服務有需要的人吧!懷着望德向天國之門邁進。

    讓我們在這將臨期間:醒悟!修心路,祈禱,去愛及被愛,歡喜地來迎接主的誕生。主佑。

 

Posted in 靈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