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1日耶穌復活主日靈泉

第977期2019年4月21日 耶穌復活主日

[這是上主所安排的一天,我們應該為此鼓舞喜歡。(詠118:24)]

四旬期的預備,是為了今天耶穌復活這個日子;這日子為教友來說都是很重要的。教會在這令人興奮的日子上得到許多兄弟姊妹參與我們的新生家庭,成為基督肢體的一份子,這種逾越喜樂是值得我們慶祝的。今天,我們以滿懷歡欣的心,慶祝信仰中最大的信仰:耶穌基督戰勝死亡,凱旋走出墳墓,給予我們新生命的恩賜。耶穌復活是一個很深遠的奧跡,我們需要以信德的眼光才可了解。沒有人親眼目睹復活的過程,瑪利亞瑪大肋納只是見到墳墓的大石被移開了,伯多祿及耶穌所愛的門徒只是發現墳墓空空如也,只見殮布。但是,當耶穌在他們及其他門徒前顯現時,他們就經驗到復活的主,並且相信了他。這位永生、復活的耶穌要給予我們的是甚麼?耶穌透過聖洗聖事及聖神的恩賜,使我們成為充滿愛的人,與天主及人建立新的關係,直到有一天,與天主面對面相見,並在愛中永遠生活。這就是復活的耶穌要給我們的永生。而這個永生的生命已經透過聖洗聖事,在我們身上始出現了。

在生命的旅途中,我們經驗困苦、罪惡及失敗,我們需要不斷更新。我們這樣努力並不是不可能的,因為復活的耶穌會支持我們,使我們生活在不同的境況中,漸漸發揮新生命的力量。

Posted in 靈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