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7日常年期第十四主日靈泉

2019年7月7日常年期第十四主日第988期靈泉

[那裡如有和平之子,你們的和平就要停留在他身上。(路10:6)]

今個主日的三篇讀經,都是說出「平安與喜樂」,這也回應了耶穌誕生時,天軍與天使一起讚頌天主說:「天主享受光榮於高天,主愛的人在世享平安!」。(路:2:14)

耶穌基督的誕生,就是救恩史的開始。主願意我們罪人得救,給予我們平安與喜樂。主基督用了三年多的時間,去醫病人、幫助弱小、驅魔、去行奇蹟、傳掦天國的來臨,叫人悔改。在祂為我們罪人而犧牲前,祂召叫了十二宗徒外,還召叫了七十二門徒。目的是為了日後傳福音到普天世界全人類。

為了教導我們如何處理教會事務:如福傳、牧民及最重是我們的信仰是什麼,祂說教給門徒,要將「平安」給予祂的人民;宣講天國已臨近,要他們悔改;給人類自由選擇信與否;所有特恩和權柄都是天主所賜,不能自誇自賞而沾沾自喜,但是為做了好事而邁向天國而喜。

耶穌派遣門徒時,是「兩個兩個」的去,分開去「各城各地」。二人同行,有商有量、互相容忍,互相鼓勵,互相提點,互相扶持。這樣門徒才可生存及延續。團體生活的精神亦是這樣。除了福傳外,還要做好事:醫病人和驅魔等。他們的特恩和能力都是天主所賜的,他們不能單靠自己,要信靠主,這點可作我們教會的榜樣。祂也提醒門徒(及我們)自己要做好本份,努力工作,不要帶給別人負累。不要記掛世間的物質,主自會照顧。這些都是基督徒的精神。

在現代生活𥚃,基督徒的精神也可用到社會公益上,如尊重工人的權利和義務,給予合理工資及福利;保護環境,善用及分享資源等等。

主,請祢賜給我們平安與喜樂,常能深入省察自己的良心而悔改,作祢的福傳與和平的工具,亞孟!

Posted in 靈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