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8日常年期第二十九主日 (傳教節) 第1055期靈泉

20201018日常年期第二十九主日 (傳教節) 1055期靈

主說:你們要去,使萬民成為門徒,教訓他們遵守我所吩咐你們的一切。(瑪28:19)

「那麼,凱撒的,就應歸還凱撒;天主的,就應歸還天主。」耶穌基督就這樣輕鬆的一句,道出了真理吧!世間(凱撒)的權力到底都是天主給的,人在服膺於它時,仍須遵行天主的聖意。正如歷史屬於祂,時間屬於祂,有誰最後不須歸向上主和向祂交代的?但在當時的猶太人,是否可以做得到?他們用血汗、辛勞、苦幹去賺取得來的回報,是否應該給那些剝奪者,奪取他們應得的報酬?法利塞人就是利用這一點,去試探耶穌基督,好使祂跌落他們所設的陷阱。法利賽人明知耶穌是「真誠的,按真理教受天主的道路」,也要陷害他,是明知故犯的大罪!這只因他們太驕傲,也害怕耶穌基督會奪走了他們的地位。所以驕傲、嫉妒和忿恕是可怕的!也是罪惡的根源,我們要遠離它吧!

至於我們在這俗世中,可否跟隨耶穌基督那麼脫塵俗世,不被世間上的物質所引誘,所有私欲偏情的誘惑中,都可以自持不動心?那麼我們就要超越自己,不斷的與主相遇和溝通;多謝祂給我們的聖言、聖體和聖血的滋潤,護慰者聖神的恩典和帶領,罪赦的撫慰,使我們有能力和勇氣去超越自己,步向天主,愛主愛人。

今個主日是傳教節,信友們的職責之一是把天國的喜訊傳揚出去。作為天主的兒女,應該邀請一些未有宗教信仰的人,去參與天國的婚宴,那就是愛的傳訊。讓我們以言以行,並且以深度的祈禱,求主賜一種以福傳為己任的弟兄姊妹懂得把天主愛人、天主救贖人的大喜事向世界宣告!

Posted in 靈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