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8日常年期第1058期靈泉

2020年11月8日常年期第三十二主日第1058期靈泉

「你們應該醒寤,因為你們不知道那日子,也不知道那時辰。」瑪25:13

上個月有位舊同事在一次行山意外中離世,還記得他太太是位虔誠的基督徒,不時向他傳福音並希望他能加入教會,但他就是一派不以為然,還笑說等他瀕臨病危時才信主吧,反正也一樣可以上天堂,誰知這樣的機會並沒有出現。喪禮並沒有以任何宗教形式舉行,我也不知道他是否已抵達天鄉。

今天的福音正是要提醒我們要時常醒寤,因為我們不知道那日子,也不知那時辰幾時到來。在十童女的比喻當中,耶穌告訴我們要時刻作好準備他的重臨,就好像明智的童女點燈並帶了油,等候新郎隨時到來一樣;不要像那些糊塗的童女,祇想到帶燈,卻沒有帶油,以致當新郎半夜到來時,因不夠燈油而要到外面買,但大門卻就在此時關上了。耶穌在這個比喻中,童女指的是我們,而新郎就是他自己,進入婚宴就好比進入天國,因為沒有人會知道耶穌幾時會再來,就像十童女不知道新郎幾時會到來一樣,所以耶穌提醒我們要警醒,因為若我們沒有遵從他的教誨來生活,當耶穌再來時,衪將會說:「我不認識你們。」

在行山意外中離世的同事舉辦喪禮之後的一個月,又傳來另一位即將退休的朋友在打羽毛球時中風,送院兩天後便過身了。人生無常,世事每天在變,我們不會知道自己幾時會離開這個世界,但祇要我們時刻作好準備,保持一顆醒寤的心,便不會錯過主耶穌在任何一刻的再來。

Posted in 靈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