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9日復活期第二主日 (救主慈悲主日) 第1029期靈泉

2020年4月19日復活期第二主日 (救主慈悲主日) 第1029期靈泉

[因為你看見了我,才相信嗎?那些沒有看見而相信的,才是有福的!(若20:29)]

耶穌復活後,多次顯現給門徒們,為的是賜給他們平安、證明他的話:死後第三天復活,他就是復活的主。從而派遣門徒去傳福音,叫人悔改,信從救世主耶穌基督,賴祂的名獲得永生。聖父聖子因愛我們,讓聖神降臨人間做我們的護慰者。也給予宗徒們赦罪的權柄。

這段福音對我們天主教徒很重要,因為有兩件聖事是建基於此:堅振聖事和修和聖事。堅振聖事是領受聖神,「在人靈上蓋了一個不能磨滅的、屬神的印號」 (CCC 1304) 。多默還沒有捉摸耶穌基督的五傷時,他不相信耶穌已復活,信德不足,何況現在的我們呢?耶穌基督願我們能得到保護和帶領,使我們有能力去明辯和堅強(聖神七恩),不論任何環境都能邁向天國(聖神九果子)。這也是證明基督怎樣愛了我們。

修和聖事,對我們罪人也很重要,因為我們藉此可與天主修好,可解除罪責,從天主給我們的愛,使我們有能力和別人修和,與大地和平共處。特別是在這環球性瘟疫的困難環境中。

耶穌基督復活後,顯現給宗徒們,是為使他們相信他是復活的主,加強他們的信德,好讓他們能為祂作見證。給予宗徒赦罪的權柄,亦賜聖神為他們(以及我們)的護慰者,因已有能力去完成他們的使命及邁向天國。

Posted in 靈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