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5日五旬節第1140期靈泉

 

202265日五旬節1140期靈泉

 [你們領受聖神吧!你們赦免誰的罪,誰的罪就得赦免;你們保留誰的罪,誰的罪就被保留。(𠰥20:22-23)]

 「上主,請你噓氣,使大地更生。」這氣能使萬物化生,使大地更生復興,就如上主在創世之初,用地上的灰土形成了人,在他鼻孔內吹了一口氣,人就成了一個有靈的生物。這「氣」就是「聖神」,就是賦予人生靈而活起來。

復活的主將平安賜與宗徒,又向他們噓了一口氣,將聖神賜與他們,使他們也得到其中神魂,又將他們重聚於耶路撒冷,但宗徒們還是缺少了一份動力,就好像未有靈魂的軀殼。就在紀念上主恩典的「五旬節」,聖神在這特別的日子降臨,揭示新約時代新恩典的來臨。聖神以暴風讓宗徒聽見,火舌讓宗徒看見,他們正受到若翰洗者預言的聖神洗禮,獲得聖神的光照,耶穌基督的教會在聖神的滋潤下得到力量。

認識耶穌就是認識所派遣的那位,同樣,提到耶穌,也得談及天主聖神,因宗徒所獲的聖神,是天父交給耶穌,再由耶穌傳給宗徒們。耶穌從父那裡遣發了聖神,把我們「引入一切真理」。耶穌基督的教會經歷同一的被造,變得會說會走,活潑起來,所以,我們必須向聖神開放,透過堅振聖事,歡迎聖神進入我們內,留意祂的帶領,好能領悟祂在耶穌奧蹟內給我們的啓示,傳達的真理。讓我們祈求聖神的降臨,充滿我們信徒的心;在我們心內燃起祂的愛火。

 

Posted in 靈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