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5日四旬期第二主日第1179期靈泉

 

2023年3月5日四旬期第二主日第1179期靈泉

[主啊,我們在這裡真好。(瑪17:4)]

今日的福音講述耶穌在他的逾越節前於大博爾山彰顯聖三共融和光輝聖容。耶穌與三個門徒,即伯多祿、雅各伯和若望,到達山頂時,天已經晚,當他們正在熟睡的時候,耶穌改變了容貌,顯露了他和神性結合的人性的光榮,亦宣示他的苦難所要帶來的光榮復活。那時宗徒們驚醒了,睜眼一看,眼前的景物完全改變了。正當他們驚駭奇之際,天空又出現了兩個人,分別是梅瑟和厄里亞。他們二人是舊約中的偉人,是法律,與先知的代表人,曾預告救主默西亞將於耶路撒冷完成的十字架救贖。伯多祿由夢中醒來中,一見這樣的美景,帶著一片天真純樸心情,信口對耶穌說:「主啊,我們在這裡真好!」這完全表明了他的心願。他不願再離開這個地方,一心願意在這美景中住下去。

總括,耶穌顯聖容,是為叫門徒對自己的本性有更深的認識,進而堅決信任他,勇跟耶穌一起經歷苦難,好能獲享天國的榮耀,而不是為使他們害怕,所以耶穌立時走近他們,「撫摩他們」,安慰他們說:「不要害怕」。

各位兄弟姊妹,我們知道,聽從基督可使我們也分享天主的光榮,而且,這是進入天主光榮的唯一道路。耶穌自己也是因著服從天主聖父,才能為祂的人性獲得天父聖子的全部榮耀。祂說:「我父,成就你的意願吧!」我們也要以同樣的方式聽從天主子,從而獲得完美生命。我們要以完全順從天主旨意的心來接受耶穌顯聖容的啟示。這啟示令我們能夠完美的度我們的信仰生活、順從天父的計畫;這是得到永遠榮耀的可靠途徑。

 

Posted in 靈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