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25日四旬期第二主日第1230期靈泉      

 

2024年2月25日四旬期第二主日第1230期靈泉

[這是我的愛子,你們要聽從他!(谷9:7)]

今天三篇讀經(創22:1-2, 9-13,15-18;羅8:31-34;谷9:2-10)有共同主題,就是愛的代價,天主喜歡人愉快的奉獻,喜樂的犧牲。舊約亞巴郎獻子依撒格,表達他愛天主在一切之上;新約聖保祿宗徒指出天主並沒有憐惜自己的兒子,為愛我們世人犧牲了獨生子。

另外,福音記載耶穌在大博爾山顯聖容的事蹟,發生於衪第一次向門徒預告苦難後,也是耶穌日後在加爾瓦略山被釘十字架的前奏。雖然大博爾山的氛圍是光榮,但其實卻是準備耶穌的苦難,並彰顯復活的光榮。耶穌顯容表示衪必須受苦,纔可進入光榮。天父在耶穌顯容時,從雲中發出聲音,承認耶穌是衪的愛子,並要求門徒聽從耶穌;同時也讓門徒見到,聽從耶穌所得到的光榮性命。

教會安排在四旬期誦讀有關耶穌顯容的福音,就是勉勵我們實行四旬期的要求:悔改、刻苦、信從福音、勝過撒殫,準備一個分享復活的新生命。

Posted in 靈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