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0日四旬期第四主日第1232期靈泉      

 

2024年3月10日四旬期第四主日第1232期靈泉

[天主沒有派遣子到世界上來審判世界,而是為叫世界藉著他而獲救。 (若3:17)]

今天福音一開始便說明了天主賞賜給心人的超性生命,是由吾主耶穌的聖死而來。銅蛇是耶穌的預像,瞻望被釘的耶穌,便能在他內獲得再生,耶穌亦指明自已的死亡,將作世人獲得永生的根源。福音的第十六節可說是全部聖經的精華,天父因為愛我們世人,便把自己最寶貴的禮物,即自己的獨生子賜給了我們,基督不但被派遣來到世界向人類啟示真理、道路和生命,且要他死在十字架上,是為救贖我們。

雖然天主把審判之權交給了耶穌,但因為他的使命專在拯救人類脫離罪惡,為此他不使用這審判之權。然而,末世的審判,全依據世人在生時對耶穌的態度,誰信賴獨生者聖子的名,便不受審判,不被定罪,但不信賴者,已經受了審判,被定了罪,可見永生和永死其實在現世就已經開始了。

凡心靈純潔的人必來就光明而遠離黑暗,因為他們履行真理,以真理為思言行為的 規則,如此便不會被光明彰顯出來;至於心靈邪惡的人,遠離光明去就黑暗,是因為他們的行為邪惡,怕被光明彰顯出來。所以他們遠離光明,免被光明證出他們的行為是惡的,而在眾目昭彰之下無地自容。總之,人是否來就光明,要看他有沒有一顆誠懇的心,因為誠懇的心是信仰的最妥善的準備。

各位兄弟姊妹,請讓我們在未來的歲月,繼續努力地在家庭、工作和參與社會服務中,活出信德及真理,為主作見證。

Posted in 靈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