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4日耶穌基督普世君王節 第1008期靈泉

2019年11月24日 耶穌基督普世君王節 第1008期靈泉

「我實在告訴你:今天,你就要與我一同在樂園裡。(路21:28)」

真奇怪,十字架是耶穌的寶位,悔改的強盜是他第一個臣民,他登基的時辰就在被釘的那一刻。耶穌的一生都流露著「愛」,在他被釘之時,展示出無條件的、至死不渝的愛,展示他在「愛內稱王」。

愛,我們都會,但當我愛其他人,總希望對方也能愛我、對我好。耶穌卻不一樣!他受盡嘲笑、侮辱,始終能夠寬恕,耶穌就在被釘之時就顯示出自己是君王。

耶穌給承認己罪的強盜應許:「今天你就要和我一起在樂園裡。」(路23:43)一個瀕死的人竟然給人許諾希望,這就是福音和喜訊!只要我們轉向耶穌,不管我們的愛是如何的貧乏,他都要把我們領入他和父愛的關係之中,在那裡我們發現我們早已被愛。

轉向耶穌是世世代代的我們可以和應該做的。路加福音共用了十一次「今天」一詞,目的就是強調:只要我們「今天」轉向耶穌,他「今天」就成了我們的王,領我們進入他愛的樂園、他的王國。

 

耶穌就是那「看不見的天主的肖像,是超越萬物的長子。」(哥1:15)天主是愛,我們只有在降生成人的耶穌基督身上,才能完全體會。耶穌就是「元始」,因為一切都因天主愛的流露而開始,並且「一切在他內達至圓滿」(哥1:19),他確是那位永恆的普世君王。

 

耶穌藉著在十字架上傾流的血登基為王,呈現他就是那位永恆的基督。如果我們也分享基督的君王職,那麼,他所走的這條登基之路,我們也要走呢!

 

Posted in 靈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