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日將臨期第一主日 第1009期靈泉

2019年12月1日 將臨期第一主日 第1009期靈泉

「你們要醒寤,應該準備。」

今天開始,教會的禮儀年曆又翻開新的一頁,將臨期開始,採用甲年讀經,教會也再提醒教友們重視聖言,聆聽聖言和生活聖言。教會語重心長的藉聖言提醒我們不要把掛慮放在俗世的事務上,而沒有餘力醒寤和守候,忽略生命中重要的人和事。

依撒撤意亞先知在異象裡見到末日時的景況,萬民都要蜂擁而來到天主面前,他們如此開心喜悅,是因為要來臨的那一位將使他們的刀劍成為鋤頭,槍矛變成鎌刀,也就是說,他就是帶來和平的君王。

而聖保祿則指出將臨期並非要我們「乾等」,甚麼也不做,而是要我們醒寤警惕。保祿在致羅馬人書中具體而清晰的指出,我們應該拋棄黑暗的行為,佩上光明的武器,調整我們的生活節奏和優次,好使我們能活出有意義和充實的生命,在希望中期待主的親臨。

老實說,我們期待也好,不期待也好,基督始終是要來的,而且是忽然之間來到,好像他第一次來臨那樣。面對他的來臨我們的心情是怎樣的呢?希望他快點來臨,或者是愈遲愈好。正如耶穌基督所主說:你們應該準備,因為你們不料想的時辰,人子就來了。

Posted in 靈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