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4日 主保節 (常年期第二十七主日) 第1053期靈泉

2020年10月4日 主保節 (常年期第二十七主日) 第1053期靈泉

今日是聖方濟瞻禮日。天主向謙誠信賴他的人顯示了自己的奧秘,因為信德是天主的恩賜,聖方濟就是我們理想的楷模。他說:為那些不做補贖、不領受耶穌聖體聖血或只追隨世俗的事的人,因為看不見真光——我們的主耶穌基督,而將失掉靈魂。

人人都有世俗的需要,基督徒也一樣,要吃飯睡覺,不過,吃飯睡覺這種肉性生活,並不就是人生的全部,更不是人生真正意義的所在。這是「智慧和明達的人」所難理解的,而只是屬於聖神的人,亦即如同小孩子般信靠天父的人才可以明白掌握。

屬於聖神的人,就「必能生活」,就必能以基督給他背負的十字來生活,成為「新受造的人。」天主的慈悲與慷慨便藉著這些充滿聖神平安的新受造之人,展現出來,成為和平的工具,使所有天主的子民都享有這份平安。

聖神是父子之間的愛情之神。藉著他,我們才能真正生活,因為在愛內,我們才有足夠的力量去背負重擔。因為愛,父母不問辛苦,勞碌養家;因為愛,殉道者為主作証,不畏死亡。

屬於聖神的人必能體會天主聖言如火一般在心中焚燒,全心依賴上主。如果我們真的屬於聖神,並能充分運用聖神所賜的恩寵,我們才能成為一個完美的基督徒。

Posted in 靈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