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30日常年期第四主日第1122期靈泉

 

2022年1月30日常年期第四主日第1122期靈泉

[在你還沒有出離母胎以前,我已祝聖了你,選定了你作萬民的先知。(耶1:5]]

今天的福音告訴我們,耶穌來到自己的家鄉,在安息日到會堂去,祂讀了依撒意亞先知書的一段經文,然後宣布:「這段聖經,今天應驗了」。雖然,本鄉的人沒有接受祂的話,耶穌知道天主所派遣的先知常常會受到反對,所以祂不會逃避天父給祂的使命。

看到路加福音裡的記載,我們也該反省,如果今天耶穌來到我們教堂、或是有人在我們聚會之中,對我們說出類似的警醒之語,我們是不是會把祂的話當耳邊風、甚至對祂「忿怒填胸」﹗我們的信德、望德、愛德夠不夠充實、夠不夠堅定呢?耶肋米亞先知書提醒我們,天主如此愛了我們每一個人、從生命開始的那一剎那,就愛了我們;祂不僅愛了我們,更派遣我們每一個被深深愛了的天主子女,要作傳天主聖言的使者、奉行天主的命令。天主在派遣我們的同時,也同樣提醒我們,擔任天主使者、為天主發言的人,前途並不會平坦順遂:耶肋米亞先知如此、厄里亞與厄里叟先知如此,耶穌也如此。

從受洗的時候起,我們都承受先知的責任;就是每個基督徒是被派遣為天國作證的。我們可能會面對逃避的誘惑,但是,請大家不要忘記,天主一直與我們同在,會幫助我們做該做的事!

Posted in 靈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