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1日將臨期第三主日第1167期靈泉

 

2022年12月11日將臨期第三主日第1167期靈泉

[看,我派遣我的使者在你面前,他要在你前面,預備你的道路。(瑪11:10)]

耶穌以依撒意亞先知的經文預報給若翰洗者的門徒,即將發生的事。耶穌的說話沒有直接提及默西亞的能力,只是為先知所預報默西亞來臨的景象,作出明確的指示。耶穌這番說話最重要的啟示是:這位默西亞並不是人們所想的那種威嚴的形像。他不是為世界帶來任何政治或軍事的力量,也不是要對人作出一個嚴厲可怕的審判。相反地,默西亞為人帶來的卻是治癒與祝福。

若翰洗者的門徒所提出的問題,也和我們相似:「你就是要來的那位?」。(瑪11:3) 我們透過聖經及天主的啟示,已把這問題的答案掌握得到了。因此我們要如同若翰洗者的門徒一樣,把我們對耶穌所認識的向別人報告出來。

當我們找尋耶穌的真理時,我們內心應如何處理呢?我們應讓天主的話進入我們的生命 (參雅5:7-10)。當我們接受那生命之源進入我們的內心深處,就像泥土吸收了時雨,帶來生機以致結出果實。

雅各伯書勸告基督徒不要埋怨別人或判斷別人,但卻要如先知們宣講上主的聖名時的堅忍受苦。只有聖神把基督揭示給我們:他就是要來的那一位。我們相信他,繼而接受宣揚基督福音所受的苦。「你們也該忍耐,堅固你們的心,因為主的來臨已接近了。」(雅5:8)

Posted in 靈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