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4日將臨期第四主日第1221期靈泉

 

2023年12月24日將臨期第四主日第1221期靈泉

[看!上主的婢女,願照你的話,成就於我吧!(路1:38)]

今天是將臨期第四主日,亦適逢聖誕前夕。早上主日福音講述聖母瑪利亞領報剛懷孕耶穌,而晚上福音就說耶穌已經誕生了,你會否覺得奇怪、奧秘?事實上,聖母領報及耶穌誕生本身已經是奧秘!

「這事怎能成就?」(路1:34)是瑪利亞對天使加俾額爾宣佈她將童貞懷孕生子時,她的第一個反應。在我們的信仰生活中,我們會否有時對天主的計劃也有所懷疑,覺得不可能成事?縱然懷疑、驚惶不安,瑪利亞謙遜地接受上主的計劃說:「願照你的話成就於我吧!」(路1:38)。因瑪利亞勇於接受天主的邀請,天主聖子降生成人的救世計劃才可實現。瑪利亞期後的反應,為我們樹立了一個順從天主旨意的好榜樣。

面對現時多地的戰亂、世界氣候的變化、疫症的廣泛流行等等問題及威脅,我們會否也疑問:「天國怎能成就?」。若我們能像今日福音中的聖母,不再害怕恐懼,勇於接受天主的邀請,改變自己的生命,而向天主說:「願照你的話成就於我吧!」,說不定可促使天國的臨在,因為「在天主前沒有不能的事。」(路1:37)!

Posted in 靈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