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4日常年期第五主日第1227期靈泉

 

2024年2月4日常年期第5主日第1227期靈泉

[耶穌治好了許多患各種病症的人,驅逐了許多魔鬼,並且不許魔鬼說話,因為魔鬼認識他。(谷1:34)]

耶穌正式開展了「宣講」天國福音,直接莊嚴地報告天主的啟示和天主的旨意,耶穌以驅魔治病等實際解除世人疾苦的行動,襯托出耶穌宣講天國臨近的喜訊確實已開始。天國也就是耶穌要帶來的救贖性的治療。但耶穌清楚意識到自己的使命不能局限於一城一地,它有更廣泛的目標。宣講的意義在於傳達消息,傳達一個消息必須到不同的地點。耶穌來到世界來,是為普世帶來天國救恩的喜訊,這不但透過其宣講,更透過其所行的一切,以實際行動除去危及世人肉體及靈性生命的一切,使人得享天主圓滿的生命,實現天國於人間。人生會面對不同的困苦,但都應懷着對天主的信德,將自己整個交託在天主手中,因為耶穌親自來到世界,醫治人的身體,也藉宣講天國的喜訊,來治療人破碎的心靈,這就是他來到世界的目的。

我們領洗時也成為基督的傳人,接受了「先知」職務,「宣講」天國喜訊的任務,正如保祿所說,「可是責任已委託給我」,基督徒有責任效法基督以言以行見證天國的臨在,但同時卻不能缺少把握回到荒野的機會,因為耶穌每次面臨重大的時刻,都獨自去祈禱,這些時刻都顯示着耶穌與天父最親密的關係,依靠這關係,耶穌能面對各種考驗。在與天父的交往中找到支持,以抗拒世俗的試探及堅定自己的使命。因此,我們該效法基督和保祿的芳表,甘願成為天國喜訊的奴隸,以宣揚天國作為己任,都是為了福音,為能與人共沾福音的恩許。

Posted in 靈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