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6日常年期第十三主日第1143期靈泉

 

2022年6月26日常年期第十三主日第1143期靈泉

[至於你,你要去宣揚天主的國。(路9:60)]

耶穌和門徒當其時生活在危機中,宗教人士想除掉他們,其他人離棄他們。「他決意面朝耶路撒冷走去」,他並不是去曾權,而是去獻上他的生命,正如保祿所講的是用愛去換取我們的自由,也就是粉碎傳統:(1)(猶太教的傳統觀念)- 天主是一個懂懲罰人的天主,是一個復仇者,是一個強權者,有商業關係,這是舊世界的思想不正確的宗教觀念。耶穌基督給我們帶來是新世界,他是一個連罪人都愛的天主。他犧牲自己的生命,以愛換取我們的自由與救贖。天主的圖像是無條件的愛;(2)黑洛德的權力爭鬥-以強權去統治這個世界。耶穌要粉碎這觀念,他是以愛去服務人,不是強權去受人服侍。

跟隨耶穌基督,換句話講,就是做一個基督徒。那麼我們怎樣才是一個真正基督徒,他的門徒?(1)不能濫用神力(如火降撒瑪黎雅村):耶穌是為我們贖罪,他是來拯救我們,不是來懲罰人們。基督徒要有包容和容忍力;(2)要決意跟隨不為其他事所動;(3)進入人的家、以愛進入人的心;(4)接受耶穌的面容,他的面容反映着天主的愛,我們跟隨他就要有愛和真理;(5)要有廣闊的胸襟,能尊重不同的意見。求同存異,要有耶穌基督的大愛精神;(6)不只停留在安樂窩中,如飛鳥的巢狐狸的穴,但要踏出自己的舒適區,勇敢地向前傳福音,耶穌基督是不會停下來的,只有向前為人服務;(7)不要停留在舊的傳統思想,在以色列一個兒子最神聖的責任就是陪伴父母到死。 為了滿全這個責任,拉比們說那人可以免守所有法律。就譲不跟隨耶穌的人去安裝腐爛的肉體,但跟隨耶穌的就要去傳揚福音尋求永生;(8)不要做懷舊派,停留在懷念過去,浪費光陰;但耶穌基督要我們向前望向前行。珍惜光陰。要超越自己。

基督徒要跟隨耶穌基督,必須主意堅決,向着愛與犧牲目標邁進吧!願聖神帶領。

Posted in 靈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