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6日新春主日(常年期第三主日) 第1017期靈泉

2020年1月26日新春主日(常年期第三主日) 第1017期靈泉

締造和平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要稱為天主的子女。(瑪5:9)

天主創造了天地,又使萬象更新。我們感謝天主所賜的各種恩惠;我們在此新春佳節,求上主使我們能在聖神的引領下,日新又新,繼續在聖德的道路上邁進。在新春佳節,大眾歡騰的日子,我們更應獻上我們的欽崇和感謝。

如果我們聽從天主吩咐的誡命,愛上主,全心全靈事奉他,祂必降福我們,按時賜給我們所需的一切,使我們豐收五穀、一無所缺。

聖保祿更勸勉我們應常懷感恩的心,以懇求和祈禱,把我們所需要的,告訴天主;這樣,天主那超越我們理解的平安,必要在基督耶穌內,固守我們的心思意念。

耶穌講論的道理,其實全部都和天主有關。天主的慈愛就是天國,是祂要親自安慰人,飽飫人,憐憫人,讓人看見,好讓祂能接納我們成為祂的子女。如果我們只是因為節日的氣氛而喜樂,因為有假放而開心,那麼,肯定我們的喜樂也會很快過去。如果我們的喜樂是因為耶穌與我們在一起,而令世界有所改變,改變了我們的生命,那麼,他許諾還要再來使一切圓滿,我們應充滿信心懷著信德殷切期待。

Posted in 靈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