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6日常年期第六主日 第1020期靈泉

2020年2月16日常年期第六主日第1020靈泉

[我來不是為廢除,而是為成全。(瑪5:17)]

天主願意人心甘情願地守誡命,人作惡是因沒有天主的智慧,我們要遵行上主的法令並全心尋求祂,才是有福的。耶稣要我們以成全的精神為人,行事誠實公正;天主奧秘的智慧,就是祂的救贖計劃,並藉光榮的十字架和聖神啟示給我們了。

但是人卻會作惡,這是因沒有天主的智慧,上主從未吩咐人作惡,祂從未准許人犯罪。天主賜給人最大的恩寵之一就是人有自由意志,但人也必須對自己的自由選擇負起責任和承擔後果,所以選擇生或選擇死,我們得自己做出決定。

聖保祿宗徒卻告訴我們,明瞭天主計劃的人決不會「將耶穌釘在十字架上」,而不信的人卻會胡作妄為,卻實現了天主的計劃。而我們領悟了「天主的智慧」,就得到美好的事物,因為「天主為愛祂的人所準備的,是眼所未見,耳所未聞,人心所未想到的。」

耶穌是我們的救主,他不是來廢除舊約,不是來廢除誡命,而是來成全,使舊約臻至完美成全的地步。耶穌不斷糾正及補充舊約被曲解的部份,使成為新誡命。所以我們除非更真誠更完備地遵守法律,才能進天國。所以,不是凡向我說「主啊!主啊!」的人,就能進入天國;而是那承行我在天之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天國。

 

Posted in 靈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