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9日常年期第五主日 第1019期靈泉

2020年2月9日常年期第五主日第1019期靈泉

[你們的光也當在人前照耀,好使他們看見你們的善行,光榮你們在天之父。(瑪5:16)]

基督徒與世界的關係。在這充滿暴力自私的世代中,再加上疫症蔓延的時代裏,我們作為基督徒,怎樣做地上的鹽世界的光呢?心裏第一個反應就是「很難」!但是難也要做.....在心中的迴響。

為何心中有這些迴響?是聖神你在我心中的呼喚嗎? 我們有時會問,為何要領洗和領受聖神;當然領洗就是洗淨我們的罪過,重新與天主修和做祂的子女。領受聖神,就是使我們有能力去渡基督徒生活。

在這艱難的日子,我們更加需要聖神七恩:上智(智慧)、聰敏、超見、剛毅、明達、孝愛、敬畏上主。這七恩能使我們有七樣超性的德行:愛徳、望德、信德、明智、正義、剛毅和節制。這也使我們基督徒結出外在果實:仁愛、喜樂、平安、忍耐、良善、溫和、忠信、柔和。

主耶穌,就讓我們領受你和父所共發的聖神,能使我們在這動盪時期中,能有力量活出基督的精神,能做地上的鹽,世界的光,不枉此生,能去愛及被愛,亞孟!

 

Posted in 靈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