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9日耶穌升天節第1139期靈泉

 

2022年5月29日耶穌升天節第1139期靈泉

 耶穌對門徒說:「經上曾這樣記載:默西亞必須受苦,第三天要從死者中復活……你們就是這些事的見證人」。(路24:46, 48)

今天我們慶祝耶稣升天的節日。主耶穌藉着苦難、死亡、復活,直到升天,完成了祂在世的救贖工作,我們可以說耶穌升天是一個開始,也是一個結束。耶穌升天代表祂結束了世上的工作,祂將以新的存在方式臨在我們中間。升天之後的耶稣沒有了肉身的限制,縱使我們看不到祂有形的身體,但是主卻可以同時在世界的每個角落,藉著聖體與我們更親密在一起。

耶穌在離開宗徒們,升天之前給宗徒們留下遺訓就是:宗徒們要為受難、死亡和復活的默西亞做見證人;並因祂的名,向普世萬民宣講悔改,以獲得罪過的赦免;當然祂也許諾聖神的德能將會充滿他們(路24:47-49;宗1:8)。

耶穌知道,祂要回到天父那裡是天主的旨意。但是祂不想門徒們在祂離開以後無所適從。所以祂許諾,聖神會來引導他們,使他們明白一切真理。耶穌升天,讓門徒張開眼睛和打開心靈,領悟到耶穌基督確實是降生成人的天主子;他們現在需要去告訴所有人,自己親眼所見和親耳聽到的有關默西亞的事,並為此作證,從耶路撒冷開始向全人類傳述耶穌愛的事跡。

所以說,每一個基督徒也都是天主愛的見證人:當我們感受到天主的愛、憐憫和寬恕時,我們也必須把這愛傳播出去,使他人透過我們而感受到「天主是愛」。

​我們需要反省:我們是否遵守了耶穌的遺訓,時刻願意與主的恩寵合作,把天主的愛傳播给我們周圍的人呢?讓我們祈求天主,加强我們愛的信仰,就是那種眼睛看得見,耳朵聽得見的愛的信仰;然後,求聖神引導我們見證並傳播主耶穌這份無私的愛。

 

Posted in 靈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