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3日常年期第三十一主日 第1005期靈泉

2019年11月3日 常年期第三十一主日第1005期靈泉

[因為人子來,是為尋找及拯救迷失了的人。(路19:10)]

「我的天主,我的君王,我要世世代代頌揚你,永遠歌頌你的名。」(詠145:1)因為上主是慈悲為懷,寬宏大方;他對待萬有溫和善良,對他的受造物是仁愛慈祥。整個世界在上主眼前,有如一粒沙塵,虛無縹緲一吹即失;又如一滴朝露,太陽一出即被蒸發,頃刻消逝再無痕跡可尋,上主有威能創造一切,也能頃刻將世界一切擊倒,但上主諒解我們的缺失,以寬仁帶領我們踏上正義的道路。上主憐憫眾生,他假裝看不見我們人的罪,是為叫我們罪人悔改,是要回心轉意,離開邪道歸向天主,天主對我們罪人沒有立即懲罰,是為給我們痛改前非,得到生存的機會。

天主愛自己所造的一切受造物,基於這份愛,天主派遣聖子耶穌基督來到世上「尋找及拯救迷失的羊」,正如將救恩降臨到匝凱這罪人的家,是為能讓天主創造的萬物存在,萬事萬物的出現和保全,全是上主的安排,因為他是一切生命的主宰。天主雖然不願意罪人喪亡,但也在逐步懲罰中實施仁愛,為使罪人在他的聖寵內潛移默化,改過遷善,重新信賴上主,與主建立關係,得以繼續生存。教會為滿全上主的旨意,繼續主的工作,不斷呼籲我們悔改更新,以信德回應上主的寬容慈愛。

Posted in 靈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