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2日復活期第四主日靈泉

 

2019年5月12日復活期第四主日

主說:我是善牧,我認識我的羊;我的羊也認識我。(若10:14)

今天是善牧主日。從福音中(若10:27-30),我們得知基督是善牧,而我們是衪牧場內的羊群。

回顧自己慕道、洗禮入教、皈依的過程,是天主 - 祂呼喚了我,讓我認識祂的聖子 - 耶穌基督,並跟隨了他。今天,當我在世途行走,徬惶恐慌的時候,我感到有基督善牧的保護和帶領。藉著聖體的滋養和聖言的指引,衪帶領我走過險惡的幽谷,讓我找到青綠的草埸,給我日用的食糧,足夠的恩寵與力量去背負每天的十字架和面對各種誘惑與挑戰。此外,我亦知道基督善牧為愛自己的羊群愛到底,甘願以自己的寶血和聖死救贖了我們,為我們賺得了義子的名分,成為天父的兒女,得享天國的產業,永恆的生命。面對如此基督善牧,我們除了感恩回報之外,真不知有什麼可以做?

個人以為回報的方法可以是徹徹實實地做一個相稱的基督徒:按主耶穌的說話去生活,見証復活的基督,讓更多人認識天主和衪的救恩。今日是國際聖召日,讓我們特別為司鐸、執事和修道聖召祈禱。

Posted in 靈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