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6日復活期第三主日 第1030期靈泉

2020年4月26日復活期第三主日第1030期靈泉

耶穌說:「唉!無知的人哪!為信先知們所說的一切話,你們的心竟是這般遲鈍!」

十字架帶來莫大的震撼,門徒一下子墮入五里雲霧中,既悲傷,又迷失,兩位門徒還離開耶路撒冷。在路上遇見了耶穌,談到默西亞,在走向厄瑪烏的路上,兩個門徒談論有關耶穌的事,實質是談論他們自己,談論他們因著耶穌的「失敗」,而感到的失望。這種封閉在自己內心的態度,也許就是使他們的心被蒙蔽的原因,以致耶穌出現眼前,也不認得。

他們心灰意冷,可是,耶穌卻在路上找到他們,當耶穌分餅時,門徒驚覺和他們說話的那位,瞬息間,隱沒了,卻將那唯一的「道路、真理和生命」留給門徒。在分餅時,門徒認出耶穌來,他們的心已經敞開,即使耶穌在他們眼前隱沒了,他們彼此所談論的還是祂在他們中間時的所言所行。他們那被主所點燃的火熱的心,催迫他們返回團體,復歸教會,和其他兄弟姊妹分享被主接觸的經驗。他們的思維獲得照明,內心受到熾熱,從此,生命戰勝死亡,天人和好如初。

復活的主並不遠離我們,相反,祂原來就在我們當中,在我們意想不到的時候,即使我們憂愁,苦悶時,也會走近我們,與我們同行、談話,耐心地帶我們走出自我,以祂的愛來教我們去愛。

Posted in 靈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