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4日常年期第三十三主日第1111期靈泉

 

2021年11月14日常年期第三十三主日第1111期靈泉

[天地要過去,但是,我的話決不會過去。(谷13:31)]

前幾晚偶然抬頭望天,被月亮旁邊一粒又大又閃亮的星星吸引,甚至拿起手機拍下,原來當晚是金星合月的天文景象,不禁讚美天主創造天地萬物的偉大。而今個主日的福音開端,耶穌說到太陽昏暗、月亮不再發光、星辰從天上墜下,就是人子帶著威能和光榮第二次來臨,正是達尼爾先知預言默西亞受苦難後,再來審判及救贖世人的景象。究竟我們信友是否有等候及作好準備這日子的來臨呢?

主耶穌基督清楚地啟示他會再來,是為我們信徒有了永生的保證,但那日子是未知之數。耶穌提醒我們要好好準備,因為我們已藉著他一次而永遠的祭獻,赦免了罪過,他也為我們毀滅了罪惡的勢力,使我們不要再做罪惡的奴隸。只要我們能繼續恪守天主的法律,將天主的法律寫在心頭上,放在肺腑裏,就會發自內心行動,行天主喜悅的事。更要充滿信德憑上主賜予永生的希望和賞報,使我們有力量不會向邪惡的勢力屈服,可以無畏無懼為信仰而任何付出,時刻努力實踐耶穌基督的教導,積極面對一切困苦,抱著希望及愉快的心情善渡現世的生活,好好準備迎接那日子那時刻的來臨。願我們都能做到保祿宗徒的教導:「將你們整個的神魂、靈魂和肉身,在我們的主耶穌基督來臨時,保持得無瑕可指」(得前5:23)。

 

Posted in 靈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