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1日復活期第二主日(救主慈悲主日)第1080期靈泉

 

2021年4月11日復活期第二主日(救主慈悲主日)第1080期靈泉

多默懷疑耶穌的復活,是不夠信德的行為,他三年跟隨了耶穌,多次聽到耶穌提及自己要從死者中復活的預言,但當師傅真的復活時,他卻不相信。這不是很令人失望嗎?

然而,細想多默的懷疑時,又覺得他也有他的原因。首先,復活一事畢竟聞所未聞,雖然說耶穌曾經講過,但老實說,即使其他人都說耶穌復活了,但不應人云亦云,輕易相信。事實上,多默只是講求證據,一旦看見便會毫不懷疑的相信。所以當他體驗到耶穌顯現時,手雖未探入肋膀,就已經相信耶穌復活了。多默確實是一位心中無詭詐的人!

我們信不信耶穌復活呢?當然信!我們會不會也有懷疑的時候?也會有!但只要我們有多默追尋真理的執著,對天主、對自己,心無詭詐。主總會有方法,如同昔日顯現給多默那樣,讓我們對祂有所體會、有所經歷。到那時候,但願我們也有多默一樣的信德,成為天主的子女。

由懷疑到相信,這就是千萬基督徒的寫照,同樣,在天人交往的故事中,也會有如同多默那樣的基督徒。你也是其中之一嗎?

Posted in 靈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