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6日耶穌升天節第1085期靈泉

 

2021516日耶穌升天節第1085期靈泉

耶穌說:「你們往普天下去,向一切受造物,宣傳福音。」(谷16:15)

今天的福音,主耶穌在升天前派遣門徒到世界各地宣傳福音。但是,單靠他們既弱且小的力量,根本是無法完成。然而,主耶穌透過聖神賜給他們能力,說:「當聖神降臨於你們身上時,你們將充滿聖神的德能,要在耶路撒冷及全猶太和撒瑪黎雅,並直到地極,為我作證人。」

今天,主耶穌在升天前以五項特恩來裝備門徒們,這五項特恩就是:「因祂的名驅魔」;「說新語言」;「手拿毒蛇而不受害」;「喝毒藥而不受害」;「按手在病人身上,可使人痊癒」。顯示耶穌更願意在祂升天後時時與我們同在。

今天,主耶穌藉著《聖經》來裝備我們。因此,我們除了要熟讀聖言;還要有生命的見證。因為,生命與真理兩者缺一不可,有真理沒有生命就成了法利塞人;有生命而沒有真理就容易被世俗的風氣所同化,甚至離開天主。

今天,主耶穌升天已燃起了我們生命的火燄,為實行傳福音的使命,我們不但靠我們的手,要靠天主的手,更要靠天主的恩寵。當我們獻上自己去傳揚福音的使命時,就親身體驗主耶穌與我們同在,經驗到祂與我們一同工作,一如初期門徒們的親身經歷:「門徒出去,到處宣講,主與他們合作,並以奇跡相隨,證實所傳的道理。 」

這是初期教會門徒們的經驗,也是我們基督徒的生活見證。

Posted in 靈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