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日復活期第五主日第1083期靈泉

 

2021年5月2日復活期第五主日第1083期靈泉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葡萄枝。那住在我內,我也住在他內的,必結出許多果實。」(若15:5)

今日若望福音以鮮明的比喻,告訴我們耶穌是真的葡萄樹,栽種和修剪葡萄樹的是天父。葡萄是美味的果子,葡萄酒增添人們盛宴的歡愉。天父樂見祂所栽種的葡萄樹果實豐盛!要做到這點,枝條必須連接到樹上,並要定時修剪和清理。

信友們因著對主的信德,已被連接到基督的奧體---教會之內。最重要是,我們要「住在」祂內。就如一對戀人,他們會經常想念對方的說話、行為和愛情那樣。我們要把耶穌的話語裝在心中,祂的話能淨化我們的心思念慮;祂的聖神有如樹的汁液,在我們內滋養著我們,使我們結出有生命力的果子;而天父則定時修剪阻擋我們「結果實」的地方。因為,有時我們會懶散、過份依戀某些事物或有雙重標準等。被修剪時可能感到痛苦,卻讓我們走出自我、除去心中的各種偶像等。最後,卻讓我們結出聖神的果實,如仁愛、喜樂、平安、忍耐、良善、溫和、忠信、柔和、節制 (迦5:22-23)。這些果實不單是為了自己,而是讓別人也可享用的果實。

你願意保持與主耶穌的生命相通,在生命中結出更多果實嗎?讓我們祈求聖神的帶領,時常親近主耶穌,聽祂的話語,讓祂生命的真理滲透我們的內心,好叫天主的愛透過我們,能與別人分享,並歸光榮於天主!

Posted in 靈泉.